“放鱼日”无棣县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16-06-13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无棣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社会各界百余名志愿者,在渤海湾大口河附近海域进行增殖放流活动,将45万尾优质半滑舌鳎鱼苗放归大海。

  近年来,渤海渔业资源严重衰退,许多天然水域经济鱼类种群数量大幅度减少,捕捞产量、个体重量下降,各类水生野生动物栖息环境遭到破坏,濒危程度不断加重。 为了恢复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种群数量,保证渔业生产的持续发展,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我国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有关科学研究部门开展了长期的渔业资源增殖研究和放流活动。

  看着一袋袋鱼苗被放入大海,每个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相信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对改善无棣近海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生物资源及海洋牧场建设意义重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