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2017-10-31 14:57:00 来源: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根据国家海洋局和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工作部署,按照《2017年全国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方案》的要求,滨州市开展了2017年度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评估工作。截至目前调查工作基本完成。

  本次调查工作采取信息采集和实地调查两种方式进行,自2017年7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该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采集基础地理、堤防、海洋工程、地面沉降、海岸侵蚀、咸潮入侵、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生态、灾害和社会经济等海平面变化影响信息;对所辖海域内的海岸状况和沿海地区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情况进行实地调查,采集现场数据和相关素材,分析致灾原因,全面掌握影响情况。

  沿海地区海平面变化影响调查评估的开展,在掌握本地海平面变化影响基本情况的同时,可为国家掌握海平面上升的综合影响、准确评估海平面上升引发灾害提供大量基础依据,并为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领域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