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海洋厂低液井治理让低效变高效

2018-01-24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胜利油田海洋厂抓好老区存量这块保效增效主阵地,以精细注水为中心,做好东斜坡低效单元治理,实现了井区油井无效变高效。

  他们将低液井治理作为增效潜力重点,大力开展“查低液原因,找高效措施”工作,做实存量精细创效,最大限度发挥油田资产效益。他们加强油藏精细动态分析,强化投入产出效益预评价,建立低液井治理潜力储备库,确保高效措施优先实施。同时,他们依托采油厂专家决策运行机制,确保单井方案最优。

  胜利海上埕岛油田东斜坡东营组共5个区块,动用储量1810万吨。东斜坡东营组油藏边底水不发育,受注水滞后影响,部分区块压降大,开井率率低、采油速度低、采出程度低。针对这个情况,他们转变治理思路,由单井治理向井组和区块治理转变,由油井治理向油水井联动措施转变。他们优先治理注采井网完善、压力恢复较高的CB32-325-326井区,恢复开井9口,日油能力243吨,其中利用诱喷、打滑套、打开泄油器等方法自喷开井4口,恢复日油能力91吨;完成油井作业5口,恢复日油能力152吨。(记者 李慧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