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名优特色渔业发展迅速

2016-11-0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阳县是济南市黄河以北的水产大县,养殖品种以常规养殖鱼类为主。今年以来,济阳县积极探索渔业发展新路子,大力推进养殖品种结构调整,狠抓名优特新品种的引进推广工作,扎实开展基层渔技推广项目,名优特色渔业发展迅速。
    济阳县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结合区位特点,积极探索解决目前淡水养殖品种价值、效益低的问题,在稳定草鱼、鲤鱼、鳙鱼、鲢鱼、鲫鱼等传统优质品种基础上,加大了乌鳢、泥鳅、南美白对虾等名优新特品种引进、推广力度。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水产养殖效能,加快提高全县渔业技术人员项目管理能力和知识更新速度,济阳县扎实开展基层渔技推广项目,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入户指导和渔民培训力度,积极探索高效生态养殖技术,推广使用池塘精养和藕池套养等生态养殖模式,收效明显。
    今年来,济阳县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推广养殖面积50余亩,繁殖泥鳅苗种1亿尾,发展成鳅养殖面积300亩,进一步扩大了名优特色品种的养殖规模,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