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渔管委圆满完成2016年度渔船集中检验工作

2016-12-0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渔业机动船舶管理,提升渔船入湖生产的安全适航性。县渔管委从11月初开始对辖区内渔船开展年度集中检验工作。目前,集中检验工作已圆满完成,共检验渔业机动船舶16846艘,总功率168077.99千瓦。

    渔船年度检验如同机动车年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的规定,国家对渔业船舶实施强制检验制度。渔船每年都须接受专业验船人员对船体和主机设备的实船检验,以防止带有隐患的渔船投入生产。为做好今年的渔船检验工作,县渔管委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渔业机动船舶年度检验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的组织形式、流程步骤和工作纪律做了详细的规定,同时以“致广大渔民群众一封信”的方式对渔船年检工作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告知。针对我县湖区水域面积较大、渔船数量较多和分散较广的特点,渔政船检人员采取“上门检验、送检到船”的工作方式,尽可能减少渔船船主的油耗费用支出,避免了湖区渔民群众往返奔波的困扰。 

    开展本年度渔船集中检验工作,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渔船电子信息数据库,推进了全县渔船的科学化管理进程,为渔业燃油补贴发放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