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长!大美青岛长卷之文化教育"海洋味"

2018-06-11 10:11: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独特的海洋文化、美丽的海滨风光使得青岛有着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2000年,青岛海滨雕塑园和雕塑艺术馆落成。随着近些年城市的发展,随处可见的雕塑艺术已经成为青岛的独特风景。这一个个的雕塑,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文化精神。 

  去年,《青岛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出炉,明确提出到2020年,青岛市文化发展主要指标、文化事业整体水平、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将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基本建成文化品位高尚、文化底蕴丰厚、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特色鲜明的现代海洋文化名城。 

  对外文化交流也将在“十三五”期间迈上新台阶,青岛将着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对外文化贸易强市。到2020年,本市对外文化贸易企业力争突破2000家,将培育10个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10个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形成一批青岛文化出口品牌,并重点推进文化贸易基地和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发展推进文化贸易企业聚集化、国际化发展。 

  与文化特色一样,青岛的教育发展也充满了“海洋味”。 

  在教育方面,青岛将发展海洋高等教育,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大学。还将高起点建设中科院大学海洋学院、山东大学(青岛)海洋学院。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其他高校加强涉海类学科建设。继续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设立涉海类研究机构,不断提升海洋高等教育规模和实力。构建以高等教育为主体,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基础教育全面发展的海洋教育体系,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教育引领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