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贯彻国务院水生养护行动纲要十周年系列活动-泰安篇

2016-06-13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6日,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增殖放流日”。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与泰山景区管委会联合在泰山螭霖鱼保护区龙湾开展泰山螭霖鱼增殖放流活动,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办公室王仁堂主任、渔业处傅日新处长、规划财务处陈健调研员等一行5人在泰安市人民政府王云鹏市长、周桂萍副市长、泰山管委会姚霆主任及市水利和渔业局曹步山局长等领导陪同下参加了螭霖鱼增殖放流相关活动.

  放流结束后,王守信厅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泰山螭霖鱼博物馆,并对泰安市纪念《中国水生生物养护行动纲要》十周年组织宣传活动及本次增殖放流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东平县也对东平湖增殖放流活动做出系列宣传安排,并在东平湖进行了黄河鲤鱼苗种放流,本次活动在泰山螭霖鱼保护区增殖放流螭霖鱼2.1万尾,在东平湖放流黄河鲤鱼苗种249.84万尾。  值此国务院颁布实施《中国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十周年之际,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积极做好《行动纲要》的纪念宣传,制作了纪念《中国水生生物养护行动纲要》发布十周年系列宣传标语,在大众网、齐鲁网、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等媒体开展“全国增殖放流日”及泰安增殖放流活动宣传,开展泰山螭霖鱼和东平湖黄河鲤鱼增殖放流活动,推动了渔业资源养护,促进了水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泰安市、县渔业主管部门按照《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操作规程》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严格人工增殖放流程序,合理选择放流时间、区域,确保放流苗种成活率,资源修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016年,泰安市计划投入专项资金420万元,增殖放流6个品种1593万尾。目前东平湖已增殖放流各类鱼蟹苗种1187.15万尾(只),其中鲢鳙鱼(≧100mm)402.78万尾,黄河鲤鱼(≧50mm)400.73万尾,草鱼(≧100mm)202.44万尾,扣蟹181.2万只,超额完成年度增殖放流计划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