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2017年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2017-11-28 10:52:00 来源: 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监管能力,2017年11月22-25日,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在肥城市举办了2017年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市、县级渔业主管部门分工负责人、水产品质量监管科室负责人、渔政执法人员,重点渔业项目建设基地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共计37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海洋渔业厅周玉国、市食安办王芳、市水产所岳茂国等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就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和监管,冬季池塘养殖技术管理、水产养殖规划规范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老师经验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取授课,课下和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为确保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水利渔业局党委委员、南水北调局局长李旭光参加培训并指出,举办培训班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食品安全战略的要求,也是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要求。当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重点需要理清和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监管执法者工作手段和思想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二是抓好苗种、生产、饲料、环境四个层面源头治理问题。他强调,监管人员需要做好从重养殖技术到重质量管理的转折,科学作为,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要认真梳理工作,积极应对各项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