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渔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1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省、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安排部署,做好专题研究,针对渔业行业扶贫实际,多项措施推进渔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落实扶贫责任。成立了局渔业行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完善精准识别,夯实工作基础。在做好包村定点扶贫工作基础上,细致了解分析贫困户帮扶愿望,选派“帮扶小组”和“关爱小组”精准对接帮扶。

    三是加强“特色种养+”特色产业扶贫。以陆基工厂化养殖南美白对虾“红星模式”为突破口,示范推动潍坊北部浅层地下卤水带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的发展,培养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人员,吸收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

    四是梳理帮扶政策,推进行业扶贫。发挥行业自身优势,梳理帮扶政策,认真梳理“海上粮仓”、高效健康水产养殖、现代渔业园区等现有财政项目,充分发挥渔业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渔业技术技能培训,确保完成渔业行业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