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海洋与渔业局开展2018年水产品市场环节风险监测

2018-03-28 15:31:00 来源: 环翠区海渔局 作者:

     3月22日,环翠区海洋与渔业局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对环翠区重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主要水产品随机抽样监测,开展2018年度水产品市场环节例行风险监测工作。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工作要求,按照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统一部署,环翠区海渔局会同承检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工作人员,对环翠区重点水产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地进行实地抽样。根据辖区内各市场的位置及客流量分析,选取了西城农贸市场、西城水产批发市场、家家悦总店3个抽样地点,共计抽取了大菱鲆、对虾、黑鲪、草鱼、鲫鱼、鲤鱼、鲢鱼等7个品种15批次样品,重点检测样品是否含有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磺胺类等违禁药物。

    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是评估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监测,可以进一步提高环翠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能力,为环翠区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