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启动煤矿塌陷地池塘改造规划编制工作

2016-06-13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枣庄市煤矿塌陷地池塘改造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该规划涉及矿坑塌陷地面积约2万亩,目前前期勘查工作已启动,规划编制工作由山东省水产设计院和枣庄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共同承担,计划2个月内完成。《枣庄市煤矿塌陷地池塘改造规划》将为枣庄市煤矿塌陷地区域池塘改造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枣庄市是山东省最主要的产煤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开采,形成塌陷地面积15.67万亩,其中未得到有效治理的塌陷地达到8万亩。这些塌陷地多位于水资源丰富的沿湖、沿运区域,已成为发展渔业生产的重要后备资源。近年来,枣庄市在沿湖沿运区域利用废弃的塌陷地开挖改造高标准池塘6000多亩,有的改造后的区域已成为省级、市级的现代渔业园区,带动了枣庄现代渔业的发展。今年以来,面对煤炭企业压产能调结构的新形势,枣庄市决定进一步加快煤矿塌陷地池塘改造进度,把改造后的池塘承包、出租出去以减轻煤炭企业占地补偿压力,同时恢复煤矿塌陷地生产、生态功能,为煤矿塌陷地综合治理提供行之有效的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