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加强法制建设

2016-08-15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规范各项执法工作开展,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结合实际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法制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规范权力清单,依法行使职权。积极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所有权力、责任事项都明确了法律依据、内容和行使程序。

    二是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杜绝执法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渎职失职等问题。

    三是加强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定期对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进行审核确认,及时向社会发布。

    四是规范办案程序,提升案卷质量。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用法准确、处理恰当、程序规范、文书齐全”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水平。完善并落实执法公开制度,做到执法主体、执法事项、执法依据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五是梳理行政执法职权及依据。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责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主动接受社会公众查询和监督。

    六是定期分析海洋渔业执法形势。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新形势进行预测和研判,提出对策与思路,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