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发布指导意见加强用海协调推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

2017-02-2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以进一步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知》明确了涉海相关能源发展重点任务。

  《通知》强调,要提高油气保障能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全面实施油气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计划,重点支持陆上深层、海洋深水和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重大理论技术创新。加强用海协调,进一步推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

  《通知》明确,在推进能源技术装备升级方面,要在海洋油气勘探等领域推动自主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在深化能源装备创新发展方面,要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着力提升能源供应安全保障、非化石能源发展和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重点领域装备制造水平,继续推动海洋平台用燃气轮机等装备试验示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