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强化船载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2022-07-27 10:33:1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载运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工作,烟台龙口海事处结合各级关于安全生产通知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强危险品船监督检查力度。

一是加强辖区危险货物码头和生产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以国内外相继出现的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在港作业期间发生的一系列险情和事故为案例,对辖区码头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将警示教育融入到说理式执法中,提高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督促船岸双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开展船岸联合检查,从根本上保障危险品船舶在港期间作业安全。

二是加强危险品船舶动态监控。利用电子巡航、AIS、CCTV等手段,加强对危险品船舶的动态监控,对危险品船舶实施动态跟踪,及时掌握辖区船舶靠泊计划和作业动态,提醒船舶注意水上交通和作业安全。

三是加大危险品船舶现场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加大对船舶消防救生、喷淋降温设施、货舱高位报警、泵舱油气探测等重点设备以及船员操作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加强对船上货物资料、配载情况等的核查,全力保障危险品船舶风险可控。

四是持续加大对谎报瞒报的查处力度。对到港货物实施全链条监管,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危险货物安全适运申报”等内容进行严格核查,对到港货物提单、货物资料等进行严格比对,依托科技化手段,严厉打击谎报瞒报行为。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四重一关键”安全监管,持续加强载运危险品船舶安全管控,加强海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