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召开辖区施工项目安全管理会议

2022-08-13 22: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召开辖区施工项目安全管理会议,国家管网、裕龙石化、裕龙发展等建设单位,中交一航二、中国铁建等施工单位,以及海事处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管部门对“福景001”事故进行了再次通报,对当前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水上水下活动作业安全管理工作,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条船、每一名船员。二是要加强日常船舶管理。生活污水排放、油料供受等各类涉污作业应严格按要求进行报告。在辖区内连续航行超过一个月的施工船舶,应根据《沿海海域船舶排污设备铅封管理规定》进行封签。确保船舶适航、人员适任。三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完善防汛防台避风方案,确保船舶避风、人员撤离等方面预案实际操作中切实可行。定期开展施工船舶安全自查,认真纠正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作业行为,保障项目建设平稳顺利。

  下一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加强对水上施工项目海事监管,提升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