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全力保障来福士平台安全出运

2022-08-13 22:0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PERRO NEGRO 11”平台在龙口辖区出运,该平台为“湾钻系列”400尺平台最后一座,将前往沙特进行作业。烟台龙口海事处立足海事职能和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改进情况的重要标准,采取多项措施为此次拖带作业提供海事保障。

  一是事前主动作为,破解企业难题。烟台龙口海事处组织召开平台出运通航安全评审会,对通航环境分析、拖航作业通航安全影响及风险分析、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拖航计划等多方面进行研讨,就通航管控、养殖避碰、人员安全、防疫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海事服务。烟台龙口海事处接到作业申请后,立刻按照要求,对拖航检验证书、拖轮适航、船员适任、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发布航行警告等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提醒办事人员在网上修订相关不合规材料,受理、审核、审批岗位责任人均在第一时间网上办理该项业务,为企业赢得宝贵时间。及时与局通航处联系,做好拖带作业预警信息的发布。

  三是强化动态监控,密切关注平台状态。对“PERRO NEGRO 11” 平台拖航全程严密监控。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技术手段做好全程电子巡查监控,实时掌控平台拖带进度,加强信息沟通,有效做好预警提醒和船流疏导,共同确保作业安全。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海上安全和服务民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洋强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