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大范围、多角度、全要素”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2022-08-13 22:1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大范围、多角度、全要素”的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此次巡航总共历时7个小时,航程近60海里,海事、海渔、海警、边防、交通、龙口港等6家单位部门派出11人参与联合巡航。

  一是充分准备、精准研判,有力拓展巡航覆盖面。巡航前,对辖区总体形势进行充分研判,针对通航环境巡查、碍航养殖核查、“三无”船舶整治、施工区域检查、打击走私运输、专用航标巡检等工作一一作出相应部署,确保重点事项全面细致、不缺不漏。巡航期间,辖区船舶航行锚泊秩序良好,南山LNG接收站项目现场作业有序,未发现“三无”船舶、走私船舶和小船搭靠等违法违规迹象。根据前期卫星遥感养殖普查情况,此次巡航还重点对辖区北航路西边界开展现场核查,在该区域发现零星养殖浮漂4处,相关部门均进行了记录取证。

  二是上下协同、内外协调,有力拓展海上“朋友圈”。上下联动,对上级通报的可疑雷达信号等情况进行处置,核实外国籍船舶一艘,追扣嫌疑船舶一艘,处置渔网碍航情况一起,实现多项任务闭环;动静联动,通过值班室CCTV远程监控和海巡船现场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置港区加油作业船舶人员值守不到位等问题,实现立体角度核查;内外联动,巡航期间,各单位还就法定事权、执法重点和其他关注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对巡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当场认领、协商处理,为深化海上安全协调机制和多部门协同作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利剑出鞘、重拳出击,有力展现海事好形象。巡航期间,执法人员接指挥中心通报,“xx88”轮涉嫌在长山水道逆行,建议开展进一步调查。龙口海事处及时协调联合巡航参与单位,临时调整巡航计划、迂回接近嫌疑船舶。但该轮在收到责令停航指令后,调转方向、提高船速、企图逃逸。龙口海事处协调各单位人员接续奋战,共同开展追击行动。“海巡0522”轮全速追击11海里后,于辖区边界附近水域成功控制嫌疑船舶,并押解返回龙口港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次追击行动对各类海上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为维护辖区通航秩序、保障海上交通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牢牢把握“全行业、广覆盖、大协同、强智能、优服务”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海上交通安全精准管控能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