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做好LNG罐柜运输业务重启的服务保障工作

2022-08-13 22: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LNG罐柜船“TIGER BINTULU”轮靠泊龙口港14#泊位,计划装载装载400个45尺残液空箱至马来西亚民都鲁港充装LNG。据悉老虎燃气公司因业务调整自2021年12月份泛州6轮下线后再未安排进口LNG,目前该公司在龙口重启LNG罐柜业务。“TIGER BINTULU”轮计划在龙口-民都鲁之间装载两个航次,之后该公司会安排“TIGER LONGKOU”轮龙口继续操作此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意味着龙口辖区LNG罐柜运输业务重新启动。烟台龙口海事处强监管优服务,加强调度指挥和统筹协调,做好保安保通保畅保运工作,保障龙口辖区LNG罐柜船舶运输平安畅通。

  一是服务式核查护航船舶安全。鉴于“TIGER BINTULU”轮为首次航行,龙口海事处根据交通运输部《整船载运液化天然气可移动罐柜安全运输要求(试行)》及有关国际公约、法律、法规的最新要求,指派专人对船舶的证书、设备、船员培训及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远程核查,提为船舶航行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保姆式服务推升船舶运转效率,第一时间为该轮办理危险货物申报审批、进口岸申请审批、船舶进出港计划,缩短锚地等候时间,提高靠港装卸货效率。三是全程式监控全力保障船舶进出港作业安全,通过CCTV/VTS对该轮进行全程监控、靠港后检查该轮船岸联系制度落实情况,确保作业安全。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围绕海事主责主业精准服务辖区能源供应,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为地方民生工程、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