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2022-08-13 22:1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扎实推进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深入排查辖区海上交通安全隐患,烟台龙口海事处持续加强到港船舶安全检查力度,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近日,执法人员对停靠在胜利港的“滨海697”轮实施现场监督,重点对船舶证书文书、船员实操、应急设备等项目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轮救助艇无法启动,鉴于该轮存在严重缺陷,随即对其启动安检程序。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轮还存应急发电机手动启动方式失效、油水分离器舷外排出三通阀电磁阀故障、机舱应急逃生通道防火门非自闭型且未进行A-60防火包扎等12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4项。鉴于该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加强船舶监督检查力度,严把船舶安全检查关,严厉打击低标准船舶,有效提升辖区风险隐患治理能力,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