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保障!千件救生衣免费送渔民

2022-08-31 17:44:52 来源:  作者:

近日,龙口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在龙口渔港组织开展渔民安全教育及救生衣发放活动,现场免费向88条渔船的渔民发放渔用新式多功能救生衣264件。后续,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还将陆续为渔民发放救生衣。

为了全面落实惠民利群措施,更好服务渔民,保障渔民生命安全,在伏季休渔临近尾声、秋季渔业开捕之际,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考虑到秋冬季节气温低,渔民海上工作环境恶劣等因素,协调省渔业互保协会,为渔民采购了渔用新式救生衣1000件,并免费发放给辖区渔民。

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救生衣款式新,具有保暖、防水、救生三大功能,穿着轻便舒服,适合海上捕捞生产作业。免费发放救生衣活动,也是市海渔局为进一步增强渔民自救能力,提高渔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遏制渔业重特大事故发生而做出的惠民举措。

同时,在活动现场,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还对渔民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了《渔业安全生产须知》《渔船防碰撞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500份,让渔民全面了解渔业安全生产的安全形势,帮助渔民群众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并要求渔民在海上作业时必须正确穿戴救生衣,减少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