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近海供应船舶

2022-08-31 17:49:51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行动,烟台龙口海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严把船舶安全监督检查关口,对到港的油田近海供应船舶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8月23日上午,执法人员对靠泊在中海油物流基地2号码头的“恒富”轮进行船舶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轮存在左舷通风筒防火挡板无法有效关闭(船员关闭60余分钟后,仍然存在5厘米缝隙);机舱油柜气动式速闭阀气动管路标识与实际对应油柜不符;生活区一层厨房位置的挡火风闸无法关闭;1号舵机断相报警故障等9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3项。鉴于该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滞留。同时对检查时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格执法,精准打击,全力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