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持续强化危险品船舶监管力度 依法查处一起未配备防污文书的违法行为

2022-08-31 17:53:0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工作系列通知要求,持续开展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烟台龙口海事处聚焦重点、难点、疑点集中发力,强化抵港船舶的现场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一起未按规定配备防污文书的违法行为。

8月9日上午,执法人员对靠泊龙口港的“汇丰油15”轮实施船旗国安全检查,重点对船舶证书文书、防污染措施落实、消防救生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船舶本港装载燃料油,经核查,作业前已按要求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由港方进行氮气扫线试压合格后开始作业。经现场检查发现该轮存在锅炉间通风筒防火网破损、左舷救生艇1个浮索卡扣与艇体脱落等8项缺陷,要求船方及时进行纠正。同时,执法人员对该轮未按要求持有防污文书的违法行为开展行政调查。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深化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聚焦海上安全突出问题,针对辖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抵港船舶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