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认真开展船舶CIC集中会战专项检查 依法滞留一艘外轮

2022-09-14 09:2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保障重点时段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烟台龙口海事处通过“互联网+云登轮”的方式对多哥籍货轮“JI SHUN”开展PSC远程检查,发现该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依法将其滞留。

  2022年9月6-8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在港的多哥籍货轮“JI SHUN”开展PSC远程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轮存在:油水分离器舷外排水管路与图纸不符,一级取样阀前增加了一条旁通管路;15PPM报警装置的排放数据记录装置故障,无法调取排放记录;固定式探火系统状态不良;轮机长和二管轮24小时内两段休息时间任一段均不足6小时;AIS故障;大副及相关责任人不能进行船舶稳性计算;船上的SR SE等证书上标明的设备与实际不符等12项缺陷,其中CIC缺陷两项,滞留缺陷4项,追究船检责任1项。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加强对高风险船舶的CIC检查力度,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