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查处并滞留一艘不适航游艇

2022-09-1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化游艇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海上安全风险,烟台龙口海事处动静结合,加大对辖区港口码头、偏僻停泊点等岸线的电子巡查和现场巡查力度,依法查处并滞留一艘不适航游艇。

  8月30日0900时,烟台龙口海事处值班人员通过电子巡查发现,游艇“乘风**”轮进出港口涉嫌未报告进出港信息,随即通过VTS、CCTV等设备对其锁定跟踪,在该轮返港前通知一线执法人员前往该轮停泊码头蹲点值守。17时,该轮靠妥码头,执法人员在对该轮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调查取证时发现,该轮缺失一部便携式VHF,鉴于该轮存在严重缺陷,随即对其启动安检程序。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轮还存在二氧化碳灭火器不在船、救生衣非船检认可型式、船上2个灭火器未进行年度检验等7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4项。鉴于该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调查处理。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加强游艇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游艇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防范遏制游艇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