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2022-09-14 10: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保障重点时段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对到港船舶的现场监管,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9月6日上午,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停泊在龙口中海油码头的“威尔7”轮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机舱二氧化碳释放报警失效、应急发电机手动储能启动方式故障、火灾探测与报警系统报警两分钟后无法触发全船报警、登乘梯未放置在救生筏附近且未生根、左舷艏尖舱通风口关闭挡板无法有效闭合、前后桅灯灯罩老化着色影响灯光能间距离等8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3项。鉴于该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落实上级关于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和水上交通安全强化年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