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辖区施工船舶监管,依法滞留“海建98”轮

2022-09-14 10: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保障重大活动期间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烟台龙口海事加强辖区水上水下活动现场监督力度,依法查处并滞留一艘施工船舶。

  9月9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停泊在中海油码头参与蓬莱19-3平台海管维修项目的施工船“海建98”轮实施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轮存在救助艇和2个可吊式救生筏释放吊架电动和液压系统故障,导致艇筏无法保证立即可用状态,鉴于该轮存在严重缺陷,随即对其启动安检程序。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还存在应急发电机无法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启动、甚高频证书型号和数量与实际不符、前锚灯故障等13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2项,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并对船舶涉嫌不按照规定向海洋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落实上级关于重大活动期间的部署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