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扎实开展船载集装箱重量验证监督检查工作

2022-09-14 10:1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装箱重量验证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烟台龙口海事处一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与龙口港集装箱码头和场站签署共建共享协议,建立日常工作协同机制;另一方面加大辖区托运人、货物代理宣传力度,明确重量验证申报单据及申报注意事项;三是加大集装箱重量现场验证力度,严厉打击谎报行为,扎实履行海事监管职责。

  8月29日,烟台龙口海事处对交付船舶国际运输的载货集装箱验证重量开展监督检查,并对两家托运人集装箱重量申报不合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检查中,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认真分析评估托运人箱重申报清单,抽取了3家申报单位的5个集装箱进行重量验证复核。经复核,箱号为CAXU**的集装箱托运人“H公司”申报的集装箱验证重量为11200KG,验证结果为13660KG。托运人提供的最初验证重量与执法人员现场称重取得的重量相差2460KG,误差为18% ,箱号TEXU**的集装箱托运人“L公司”申报的集装箱验证重量为16015KG,验证结果为13960KG。托运人提供的最初验证重量与执法人员现场称重取得的重量相差2055KG,误差为14.7%。两家托运人提供的验证重量与实际重量的误差超过百分之五或一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在涉案集装箱托运人将正确的验证重量提供给承运人和港口经营人后,涉案集装箱正常装船出运,后续的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加大拟交付船舶国际运输的载运集装箱重量验证检查工作,优化海事执法模式,切实保障船舶运输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