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开展航运公司日常监督检查

2022-09-14 10:4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加强航运公司检查力度,督促航运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对辖区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石油船舶中心、龙口南山屺母岛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近期典型事故案例。

  工作人员对照航运公司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围绕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情况、岸基支持、管理人员配备、为船舶配备船员、培训制度落实等10项内容,以听取汇报、查看文件、访谈人员和检查记录等方式,对各公司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2项、提出安全管理建议5项。同时,执法人员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烟台海事局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强调,督促各航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提升船舶安全管理水平。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海上事故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引导航运公司举一反三、精准施策,深入排查整治类似风险,促进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下一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持续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运输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