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渔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2022-12-21 18:3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前海上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海上作业环境复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强化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渔民的安全生产技能。12月16日,市海渔局在龙港街道屺坶岛村委举办了“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本次教育培训会围绕渔船出海作业十必须、渔船安全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渔船通讯导航设备的开启和使用、落实船主和船长的主体安全责任及冬季渔船防火安全等几个方面对渔民进行了培训。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部分商渔船碰撞典型案例,重点向渔民讲解了商渔船防碰撞知识。

  下一步,市海渔局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保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