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小型船舶

2022-12-21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海上安全监管工作,烟台龙口海事处持续强化国内航行3000总吨以下中小型船舶风险管控,防范“小船闯大祸”,依法滞留一艘低标准船舶。

  2022年12月6日,执法人员对靠泊在裕龙岛工作船码头的“顺吉安”轮进行船旗国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货舱所有舱口楔耳中心距大于600mm且所有封舱压条为木质而非钢质,舵机过载报警故障(驾驶台),放艇员在操作位置不能始终观察到右舷救生艇降落动向,救生甲板右舷机舱通风筒防火挡板不能有效关闭等10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5项。安检员经综合评估,认为该轮处于严重不适航状态,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加大对到港船舶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低标准船舶,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