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海渔局持续抓好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21 18: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下,海上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渔船碰撞、火灾等事故风险高位运行,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各类防范工作,12月12日,市海渔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我市渔港码头、渔船停泊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对渔船用火、用电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渔船主必须按照规定配备灭火设备设施。厨房煤气罐、灶要按规定固定安装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用火时要谨慎操作,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关闭阀门。工作人员提醒渔船主要严格落实防火操作规定,严禁在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舱室进行明火作业,严禁私接乱拉电线、在生活舱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电路短路或超负荷运转。提醒渔民要加强网具、网箱等易燃物的管理,储放位置要远离热源、火源。同时对渔船靠泊秩序进行了管理,保障留足疏散和防火通道,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渔民耐心讲解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的知识,强化了渔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渔民的安全生产能力。

  下一步,市海渔局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海上渔业生产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