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做好春节期间大风防抗工作

2023-02-07 00: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1月23日-1月24日,龙口辖区迎来强风恶劣天气,气象预报显示最大风力达到7-8级,阵风9-10级。本次大风风力强劲,持续时间长,对船舶海上航行和作业安全产生较大影响。烟台龙口海事处落实烟台海事局大风防抗调度会精神,迅速行动,及早部署,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大风恶劣气象的防抗工作。

  一是及时预警,注重预防。1月22日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信息,督促辖区港航企业、码头单位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船舶安全管理,按要求做好大风防抗工作。跟踪掌握辖区应急救助力量,督促港作应急拖轮、清污船舶做好部署,确保应急力量处于待命位置。

  二是周密部署,聚焦重点。提前引导辖区船舶选择有效方式避风,协调龙口港调度,让转水船,小型船舶尽可能转移至内港区靠泊避风。通过电子巡航和现场巡查,核实辖区在港船舶、锚泊船舶,尤其是客运船舶、施工船舶、长期停航船舶、朝鲜籍船舶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内船舶位置、船上船员情况、载货情况、联系方式等,了解船舶防抗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到岗值班,做好大风天气下应急响应和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严格落实“七严七防”监管要求,做好大风防抗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海上安全形势的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