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渔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渔船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2-07 00:0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过后,渔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船员的作业技能,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保障节后第一捕安全有序进行。2月3日上午,市海渔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渔船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广大渔船民普及水上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渔业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海渔局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海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引导渔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对涉渔法律法规、渔业安全操作规程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结合船舶火灾事故及商渔船碰撞典型案例,对船舶火灾事故特点,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灭火器材的使用及国际避碰规则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渔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各渔船主要时刻保持警醒,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采取有效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海渔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的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渔业安全生产隐患,避免海上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海上安全生产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