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春运期间辖区海上监管,依法对一艘外轮实施行政处罚

2023-02-07 16:55:4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受寒潮大风影响,海上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加。为保障春节期间船舶安全,烟台龙口海事处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结合重点船舶穿越养殖区隐患及大风寒潮应对能力风险评估,加大低标准船舶专项检查。

  1月17日上午,执法人员对靠泊在龙口港12#泊位的外国籍船舶“KA**”的船员适任证书配备、航次计划制订、航海图书资料配备及更新、AIS开启情况、船舶油类记录簿、压载水记录簿记录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该船存在海图图书资料缺失、航次计划错误、沉船残骸清除保险过期等缺陷,要求船舶开航前纠正。此外对该轮存在油类记录簿伪造记录、加油单据未按要求保存等违章行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针对辖区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抵港船舶进入养殖、大风天走锚等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