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渔局开展渔业重点领域节前督导检查

2023-02-07 16:0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临近,为有效减少渔业水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龙口市海渔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市渔业安全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及沿海环境保持情况开展节前检查,以“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确保春节期间我市渔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渔港码头,检查组对停港渔船的消防、救生、通讯、信号、安全救助终端和报警求救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面对面向渔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渔船主及时收听天气预报,严禁酒后开船、违规载客、超抗风等级作业,船舶停港期间要留足值班人员,做好防火、防碰撞等工作。

  在永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和浩海养殖场,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养殖场的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苗种采购合同及生产规章制度,并对渔药、饲料存放仓库及周边的环境状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还向养殖户宣传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养殖户严把苗种源头关和药物进仓关,持续推动相关管理责任的落实。

  在屺坶岛北部岸线附近,检查组对该区域沿海环境保持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废弃渔网、塑料袋等垃圾,龙口市海渔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清理,持续保持干净整洁的海岸线环境。

  春节期间,龙口市海渔局将立足职能、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多角度、全方位规范渔业生产秩序,确保渔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