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重点时段安全检查力度 依法滞留一艘危险品船舶

2023-03-10 16:30:59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烟台龙口海事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重点船舶检查力度,依法滞留一艘危险品船舶。

近日,执法人员对停泊在龙口港22号泊位的加油船“恒帆2”轮实施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救生设备、火灾报警系统、船员实操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轮存在驾驶台主机应急停车装置故障、火灾报警2min后无法触发全船报警、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空气泵未保持开启等14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4项。鉴于该轮不适航的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滞留,并根据实际船况提供整改建议。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加强危险品船舶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