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积极推动化解裕龙岛海上大件运输矛盾难题取得初步成效

2023-03-10 16:32:36 来源:  作者:

近日,烟台龙口海事处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监管与服务并举,积极推动化解裕龙岛海上大件运输矛盾难题,并取得初步成效。

随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龙口辖区大型设备、特种设备等海上运输日趋频繁。日常监管中,龙口海事处敏锐发现,受载运设备尺度较大等因素影响,相关运输船舶存在临时改变甲板设施构造以满足装载需要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船舶航行安全,严重的将被海事部门实施安检滞留和行政处罚,进而影响通航效率和项目进度。为此,龙口海事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协调,要求航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足、普适性高的解决方案和替代措施,并通过船检部门核准,共同保障航行运输安全、项目进展顺利。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政府的交流协作,努力提出更加全面、更可持续、更为根本的监管服务措施,为助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