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 严检验 保质量 | 龙口市海渔局立足本职扎实做好渔船检验工作

2023-03-10 16:35:14 来源:  作者:

 2023年,龙口市海渔局将渔船标准化建设作为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配合当下正在开展的渔船“清单式”检验工作,对辖区渔船的各类证件、设备再次进行查验、确保证书随船携带,设备摆放规范,切实以高标准保障高安全。

工作人员登临渔船,对渔船的身份标签、船名号牌、船体、主机、舱室、救生消防设备、通讯终端、定位终端、号灯、线路等逐一进行了检查,积极引导渔船主的规范化意识,要求渔船必须配备救生、消防等设备且要放在相对固定的位置,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够方便取用,教育渔船主要规范摆放渔网、梗绳等作业用具。对不符合要求的渔船,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整改完毕后再次进行检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私自变更主机功率、拆卸船舶身份标签和船用终端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了处罚。

工作人员在开展渔船检验的同时,提醒渔船主要加强渔船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进出港要报备,临水作业必须穿着救生衣,做好油污水收集,严禁向海洋倾倒污油污水,切实增强了渔船主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