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荣获“二〇二二年度支持龙口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

2023-03-10 16:37:46 来源:  作者:

3月6日,龙口市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烟台龙口海事处受到隆重表彰,荣获“二〇二二年度支持龙口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一等奖”。

2022年,烟台龙口海事处在烟台海事局的正确领导下,聚焦职能职责功能使命,全面做好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积极融入龙口市经济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强化监管,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深化“平安海区”建设,开展FSC检查船舶140艘次,查纠缺陷953项,滞留船舶46艘次;开展PSC检查船舶33艘次,查纠缺陷192项,滞留船舶7艘次。严厉打击低标准船舶,从源头上减少发生重特大海上交通事故概率,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了7340.46万吨货物、2.34万艘次船舶海上运输安全。

主动作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保障LNG罐柜外贸运输业务顺利重启。积极为中集来福士“PERRO NEGRO 11”平台出运、龙口海上风电项目等提供服务保障。服务“海洋石油553”轮等开展LNG燃料加注,龙口港成为了我国北方沿海首个开展LNG船舶加注的港口。提供海事VIP服务,全力推进国家管网LNG项目建设,全力服务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

深化“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单一窗口建设,实现国际航行船舶“无纸化”申报,龙口海港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保障781艘外轮、3018.4万吨外贸货物进出港“零延误”,确保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无阻。全面保障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在港换班工作,359人次在龙口港安全有序换班,获得社会高度评价。

积极融入,赋能龙口社会发展。实施包村调研与项目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双报到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累计服务群众945人次。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协调职工积极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实施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宣讲,提升海上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履行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能,2022年救助遇险人员47人,遇险船舶18艘,人命救助成功率93%,成功处置“普海”轮横倾险情。

2023年,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使命,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海上安全风险防控等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在新发展阶段当好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事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