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开展两会期间海上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2023-03-10 16:45:31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烟台海事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3月3日,烟台龙口海事处联合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对辖区涉客企业、港口、船舶开展两会期间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龙口港客运站、车辆安检站、客滚船舶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客运站加强站场管理,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维护好站场秩序,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将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求车辆安检站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把住车辆安检关口,对有嫌疑的车辆要认真核查,坚决杜绝任何“问题”车辆上船;三是要求公司和船舶深刻吸取以往事故的经验教训,加强全体人员思想教育,在制度落实、关键设备检查、车辆系固绑扎、车辆舱巡查等方面要上心,持续保障辖区客滚船舶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要求,狠抓落实,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