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助力汽车海上运输 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3-03-10 16:46:26 来源:  作者:

3月2日上午,巴拿马籍杂货船“麦克大连”轮靠泊龙口港12#泊位,拟装运290余辆江淮汽车出口至俄罗斯,驱动方式为汽油和柴油。烟台龙口海事处积极推动海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规范强化船舶载运车辆运输的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为企业开辟高效便捷的海运通道。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主动解决企业难题。积极与船舶代理公司进行联系,了解此次运输车辆的相关参数情况,并解答企业车辆海运安全相关技术要求。通过了解,此次运输汽车的船舶船型为杂货船,车辆属于《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第9类危险货物,按要求应进行危险品申报。烟台龙口海事处积极组织人员研究《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企业相关危险货物免除条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耐心解释到位。并在代理公司提交船舶进口岸申请后及时审核,保障船舶各项手续及时、快速、高效、准确办结。二是动静结合,对车辆检验报告、船舶《货物系固手册》《船舶稳性计算书》等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车辆安全运输,更好的保障企业的权益。三是强化现场监管,执法人员前往龙口港12#泊位,现场抽取部分车辆,对车辆铭牌,油箱剩余油量及电池防短路措施进行抽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汽车系固方案,做好车辆上船前断电、系固等方面安全检查工作,为汽车在龙口港出口提供强有力的海事服务保障。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优化海事营商环境,有效维系企业出口活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