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重点时段辖区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23-03-10 16:47:17 来源:  作者:

3月3日上午,烟台龙口海事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时段辖区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海事监管科和各海巡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梳理了各级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当前重点时段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分工。

刘松树处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辖区风险隐患,细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海上交通运输环境。一是要加强责任意识,处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各科队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职,排查管控好辖区风险隐患,底数摸查要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好上级总体部署和专项检查要求,保障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对照辖区“四重一关键”和近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审核审批和现场监督的执法力度,抓好客运船舶、危险品船舶、外国籍低标准船、施工船舶等重点对象的监督管理,动静结合、内外协同,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严厉查处船舶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强化预警预防,密切关注辖区气象动态,提前督促各港口码头、航运企业和项目单位做好雾季和突风等恶劣气象防抗准备,科学实施禁限航管控。严格落实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和应急待命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高效快速反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