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渔业公司开展防火专项演练

2023-03-23 16:27:5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渔民的安全意识及消防意识,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深入渔养企业指导开展火灾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火灾逃生、渔船消防、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随后还进行了火灾应急演练,模拟渔港码头出现火情,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引导岸边工作渔民按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并立即组织人员扑灭火情。工作人员针对应急演练过程中员工们的表现,进一步向大家讲解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增强大家的防灾意识。通过此次演练让渔民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龙口市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加强渔养企业消防安全排查力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消防事故防范,不断提升对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