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低标准外籍船舶

2023-03-23 16:31:20 来源:  作者:

为有效防范化解海上交通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烟台龙口海事处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加强辖区外籍船舶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低标准外籍船舶。

3月17日,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靠泊龙口港13号泊位的库克群岛籍“CENTURY BRIGHT”轮实施PSC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轮存在应急消防泵无法启动、救助艇无法启动、固定式局部灭火系统失效、油水分离器漏水、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故障、3个发电机的防火隔离阀失效、国际压载水管理证书过期、尾灯遮光角大于135°等24项缺陷,其中滞留缺陷8项。鉴于该轮处于严重不适航状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轮实施滞留,并对该轮未按规定记录污染物处置情况的问题依法立案,实施行政处罚。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全力做好常态化港口国监督检查,扎实开展安全排查和风险管控,严格执法,狠抓落实,对低标准船舶实施精确打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