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2023-03-23 16:33:06 来源:  作者: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烟台龙口海事处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海上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工作。期间,共保障船舶安全进出港705艘次,货物到达发送量141.83万吨,运送旅客11200人次,车辆5133车次,圆满完成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烟台龙口海事处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做好海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明确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严格实施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科学部署辖区应急力量,提高应急响应水平,确保突发事件及时高效应对。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客运船舶、朝鲜籍船舶、施工船舶、中小型船舶等重点船舶的监管力度。积极开展水上涉客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一起外籍船舶燃油硫含量超标案件,压实各方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预警预防,做好应急值守。落实恶劣气象海况“七严七防”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跟踪辖区气象海况,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气象预警信息告知相关港口、航运企业、施工项目等单位,严格执行客滚船“逢七不开”等规定。两会期间,共发布海上风险预警信息5期,科学实施禁限航70小时。

四是强化电子巡查,做好安全保障。充分运用烟台海事局动态监管系统、AIS、CCTV、VTS等信息化手段,每日不定时对辖区重点码头、海域进行电子巡查,加强船舶异常行为监测,做好动静结合,维护良好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保障船舶进出港畅通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