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船员任解职和船员见习检查

2023-03-23 16:47:21 来源:  作者:

近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持续加强船员远程监管,全面强化船员任解职检查、船员服务资历真实性核查和海船船员在船见习核查。

3月16日,烟台龙口海事处值班员开展船舶进出港报告抽查时发现,停靠在中海油码头3#“东方海”轮有多名见习船员在船任职,随即对该轮进行“海事之眼”远程核查,重点对见习船员船员证书、船员任解职情况及船员见习记录簿记载情况等进行核查,核查中未发现异常。期间,执法人员围绕船员见习培训相关法规和《见习记录簿》填写规范等要求对船方进行了宣贯,督促落实船员在船培训主体责任,制订完善并严格执行船上培训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保障船上培训的有效实施,并保持完整的培训记录。一个月来,烟台龙口海事处通过“海事之眼”对23艘船舶实施远程配员核查,处置岗位打开位置异常等异常情况4起。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进一步加强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船舶配员不足、船员人证不符、资历造假等行为,落实“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