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渔局深入开展非法养殖清理工作

2023-03-23 16:50:0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龙口市养殖用海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域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海洋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近日,龙口市海渔局及早谋划,提前介入,抓住当下海上养殖即将开始这一关键时间点,深入开展非法养殖清理工作。

龙口市海渔局借助无人机等执法装备对龙口市管辖海域进行了起底式、拉网式、无死角的执法检查,对非法养殖易发高发海域进行重点巡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养殖户存在的非法养殖行为,第一时间进行约谈,下达《限期清除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清理拆除,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检验清理效果,对逾期不清理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同时组建了养殖打桩船专项检查队伍,对养殖打桩船进行重点监控,要求打桩船必须经过报备方可出海,出海后只能在养殖区内从事打桩作业,对于违规作业的打桩船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纳入“黑名单”管理。积极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公众对非法养殖的举报力度,压缩非法养殖户的生存空间。全面营造清理非法养殖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龙口市海渔局将持续加大对非法养殖的打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非法养殖行为,及时解决无序养殖用海行为,推动形成依法、合理、有序的海洋开发管理秩序,有效保护海洋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为龙口市海洋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海域使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