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强船舶监督管理 深入开展外国籍船舶大风天走锚调研工作

2023-04-11 11:37: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近期,朝鲜籍船舶在大风期间锚泊走锚、漂航、备车时间长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大风期间船舶的航行安全、锚泊安全,为提高大风期间船舶安全,烟台龙口海事处通过询问走访代理、引航、资深船长以及上船调查的方式深入调查朝鲜船舶走锚原因。

  3月20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靠泊在龙口港12#的KUM YA和17#的HWA SONG进行调查,了解船舶主机功率、船舶舾装数、锚机参数、锚重、锚链、止链器状态、刹车带状态、限位螺丝状态、弃链器状态、刹车瓦状态、压载舱数量及容量等,了解船舶在大风期间的船舶压载状况、抛锚状况和船方对走锚的应对措施,分析影响船舶走锚因素,形成调查报告,全面了解朝鲜船大风天走锚原因。并针对船舶备车时间长的实际情况,开展船舶燃油含硫量检测并对一艘船舶燃油含硫量超标实施处罚。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加强对朝鲜籍船舶大风期间锚泊安全的监管,敦促船方做好大风前防抗措施,确保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