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化航行船舶监管 烟台龙口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低标准船舶

2023-04-11 11:5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管控船舶带来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持续加大到港船舶安全检查力度,近日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船舶。

  3月27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靠泊在龙口港17号泊位的“百庆”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启动安全检查,对船舶的船舶证书、消防救生设备、甲板系固装置等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轮存在右舷机舱通风筒防火挡板无法关闭,一号舵机过载报警故障(驾驶台),左舷救生艇电动回收装置电源故障,固定舱盖的夹扣装置多个缺失等滞留缺陷,鉴于该轮严重不适航,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滞留。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加大船舶安全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船舶安检拳头威慑力,消隐患,控风险,全力保障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