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龙口海事处与RINA船级社验船师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23-04-11 14:58:16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海事执法队伍专业素质,提高PSC检查质量,4月3日,烟台龙口海事处邀请RINA船级社验船师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为化学品船舶的检验知识,分为理论讲堂与交流研讨两个阶段,旨在完善执法人员化学品船舶检查方面的知识空缺,增强证书真伪辨别能力,提升危险品船舶检查的质量与效率。理论讲堂阶段,验船师结合化学品船舶造船标准以及国内外检验规范的要求,重点对化学品船舶的类别、建造结构以及船舶系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PSC检查经验、化学品船舶监督建造经验、船舶检验经验就SOLAS公约、IBC规则、国际载重线公约、MARPOL公约对化学品船舶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持续强化执法人员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并逐步开展与各大船级社的交流研讨活动,切实增强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深化船舶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